:::

校務佈告欄

公告主旨 世界地球日50週年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國小繪畫比賽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
發佈日期 2020 年 1 月 10 日
發佈單位 衛生組
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訊息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1,712
公告內容

一、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於1984年在台北成立,近年來專注在環境教育、永續山林與國際參與等事務,為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(UNFCCC)與生物多樣性公約(CBD)觀察員,致力於推動環境品質提升行動。
二、本會也是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所成立,著名跨政府組織國際綠十字(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, GCI)的臺灣分會(GCI Taiwan),將環保與永續發展理念推廣至華文世界。
三、2020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五十週年,今年的主題是「氣候行動」(climate action);我們認為樹木是幫助城市對抗氣候變遷的最佳夥伴,無論貧富或是各種動植物,都可以享受到樹的遮蔭與各式生態效益,是留給未來世代最重要的城市自然資產。四、為鼓勵學童關心我們共同的家園–臺北,善待都市樹木,本會發起響應地球日五十周年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倡議,邀請所有認同
(1)地球憲章 (Earth Charter)所提倡尊重生命看顧大地理念。
(2)臺北應該許下2030年前植樹50萬棵承諾。
(3)臺北要通過「樹權自治條例」的所有小朋友們,一起透過畫筆,揮灑想像力,讓城市裡的樹與人的關係躍然紙上。
五、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國小繪畫比賽辦法概述如下,詳細內容請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(http://www.eqpf.org)。
(一)繪畫主題:城市裡的樹。
(二)參加條件:臺北市國小一至六年級,年齡在6到12歲的學童或自學生均可參加。
(三)收件日期:即日起,至2020年3月20日止;參賽作品必須是個人原創之創作,並於今年內完成。
(四)收件地點:參賽作品請於上述指定時間內(3月20日)「寄達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:10641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8號6樓之一;信件封面請註明參加「2020臺北樹都」繪畫比賽。
(五)作品規格:畫作尺寸限四開圖畫紙 (約39公分× 54公分)。使用畫材及形式不拘,但不得使用電腦合成、拼貼等方式,一人限畫一張。作品請勿加框或是黏貼於紙板上。
(六)活動獎項:本活動規畫特優、優等、佳作獎共23個獎
項;得獎作品將刊登於本會電子報「環報兒童版」(2.3萬訂閱戶),邀請更多朋友一起欣賞。
(七)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修改、終止、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,且不另行通知。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