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校務佈告欄

公告主旨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發起響應世界地球日50週年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徵文比賽,正式開放報名,歡迎踴躍參與並響應
發佈日期 2020 年 1 月 15 日
發佈單位 衛生組
公告類別 活動競賽訊息
公告等級 轉知
點閱次數 977
公告內容

一、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於1984年在臺北成立,近年來專注在環境教育、永續山林與國際參與等事務,為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(UNFCCC)與生物多樣性公約(CBD)觀察員,致力於推動環境品質提升行動。
二、本會也是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所成立,著名跨政府組織國際綠十字(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, GCI)的臺灣分會(GCI Taiwan),將環保與永續發展理念推廣至華文世界。
三、2020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五十週年,今年的主題是「氣候行動」(climate action);我們認為樹木是幫助城市對抗氣候變遷的最佳夥伴,無論貧富或是各種動植物,都可以享受到樹的遮蔭與各式生態效益,是留給未來世代最重要的城市自然資產。四、為鼓勵學生關心我們共同的家園–臺北,善待都市樹木,本會發起響應地球日五十周年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倡議,邀請所有認同
(1)地球憲章 (Earth Charter)所提倡尊重生命看顧大地理念。
(2)臺北應該許下2030年前植樹50萬棵承諾。
(3)臺北要通過「樹權自治條例」的所有學生,一起透過紙筆,揮灑寫作力,讓城市裡樹與人的關係、獨特的樹木記憶躍然紙上。
五、「2020臺北樹都,讓未來看見未來」國中小散文、高中職新詩比賽辦法概述如下,詳細內容請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(http://www.eqpf.org)。
(一)徵文組別、文體與主題方向:
1、國小組:散文,800~1000字;我與樹的故事。
2、國中組:散文,1000~1200字;生活中的樹。
3、高中職組:散文,1000~3500字;臺北、樹、人。
4、高中職組:新詩,40行以內;臺北、樹、人。
(二)投稿格式注意事項:國小組作品,請使用市售稿紙書寫;國中組、高中職組作品請一律以 A4紙張(直向橫打)標楷體 12號字繕打;篇幅及格式不符規定者(字數包含標點符號),本會得不予評選。
(三)參加條件:臺北市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,在學生或自學生均可參加對應徵文組別投稿。
(四)收件日期:即日起,至2020年5月31日止;參賽作品必須是個人原創之創作,並於今年內完成。
(五)收件地點:參賽作品請於上述指定時間內(5月31日)「寄達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:10641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8號6樓之一;信件封面請註明參加「2020臺北樹都」國中小散文、高中職新詩比賽(依參加組別書寫)。
(六)活動獎項:四個組別分別評選特優一位、優等兩位及佳作三位,共24個獎項;得獎作品將刊登於本會電子報「環報、環報兒童版」(2.3萬訂閱戶),邀請更多朋友一起欣賞。
(七)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保留修改、終止、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,且不另行通知。

相關附件